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

中縣性平輔導團成員發表文章、上傳檔案及增加網站連結須知

各位夥伴:大家好
首先請努力的PO文章,只要跟性平教育有關的內容、教學心得、教學方法、有話要說,都大力的PO上來喲!
有關發表文章、上傳文章及增加網站連結的方法如下:
1.開啟火狐(Firefox)瀏覽器或IE →在網址列輸入gmail →用gmail帳號登入
2.先點「邀請您至...信」,進入後 →輸入gmail的帳號(***@gmail.com)和密碼 → 「記住我」 →「接受邀請」,即會進入到「中縣性平輔導網」(第一次進入後,記得加入書籤),就可以PO文章了(點「新文章」)。
     (先輸入標題;在內容處可以輸入(或貼上)文字、插入圖片、插入影片.....)
 ==================
3.上傳檔案:
(1)到信箱點左上角的「文件」,進入後,在右上角按「Setting」,選第一個,
將「Language」改為「中文(繁體),拉到最底下按「Save」,就變中文。
(2)-1在google文件中編輯:
    (A)在空白處按右鍵,新增文件(或簡報.....),在內容處可以輸入(或貼上)文字、插入圖片.....)
   (B)新增完成後,在右上角點「共用」 →「變更」 →「公開在網路上

   (C)出現網址(已反白) →按鍵盤 [Ctrl]+[C]複製
   (D)再到自己PO的文章,選取要連結的文字,點上方的「連結」,再貼上網址即可。
(2)-2已有資料檔(最好改為PDF檔)
        (先用OpenOffice另存為pdf檔(先下載、安裝OpenOffice)
   (A)進入google文件中
   (B)點左上角「上載」 →進入後,選檔案 → 將「私人」改為「公開在網路上」 →點「開始上載」
  (C)出現網址(已反白) →按鍵盤 [Ctrl]+[C]複製
  (D)再到自己PO的文章,選取要連結的文字,點上方的「連結」,再貼上網址即可。
==================
5.增加網站連結:點右上方的「設計」,進入後點「相關網站」的編輯,
就可貼上網址和名稱了;全部新增完畢,再按上方的「儲存」即可。


   第二次修改於99/11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