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性別平等教育列重大議題,100學年度實施

(本文轉載新浪新聞網)
國中小「性別平等教育」將列入九年一貫課綱的重大議題,從今年8月1號、100學年度起實施。教育部強調,性別平等教育議題採融入式教學,不會成為單一科目的教學,也沒有學生使用的教科書,為協助老師融入課程教學,教育部已委託學者編寫給老師使用的教材或資源手冊。

性別平等教育從100學年度起將納入課綱的重大議題,教育部訓委會第三組主任柯今尉表示,性別平等教育議題有三大主題,包含:性別自我瞭解、性別人我關係、性別自我突破,共69項能力指標,其中與同志教育有關的將從國小五、六年級開始到國中三年級實施,採融入式教學,主要讓學生瞭解多元的性取向,可以認識與接納同性戀者,並尊重不同性取向的人。

為協助老師融入課程教學,教育部也委託專家學者編寫給老師使用的教材,包括:「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」、「安全與無性別偏見的校園空間手冊」、「性別不設限,職涯任我行」、「性別與媒體識讀教育資源手冊」、「性別與法律學生手冊」等,另外,委託東華大學編製國小階段的《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》、委託高雄師範大學編製國中階段的《性別好好教》,規劃於近期印製出版,供老師教學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